青色的夢

2013112310:41
 
 
伴隨絲絲明亮的清晨驅使著我睜開雙眼,大嘴牌的被套總是讓我想親親它,喜歡它的樣子還有它的套味,或許裡面學參雜著我的體香,真又是美好的一天。
 
習慣總是在簡易間形成的,愛上寫作註定形成了晚睡的習慣,每一個清晨都會這樣小小抱怒下。昨晚上應該早點睡覺,我習慣了早上這樣想。
 
一懷清茶總是能帶給自己一天的好心情,扣起玻璃懷倒少許的嫩葉,用開水把它衝開,在茶葉分開慢慢變伸張的時候,能讓自己清楚的感受到,所有的美好都來源於外在衝擊,包括這懷簡單的清茶。我對懷子的要求非常苛刻,因為喜歡長時間把它放在手裡,所以更需要體現出是一件藝術品的感覺,當然這個玻璃懷來意我也非常瞭解,這是朋友去年在黑龍江看冰城時,淘的水晶玻璃懷,當然我也非常喜愛。
 
早餐在目前我的意識裡基本上不存在印象,因為沒有這習慣。曖曖的清茶像品味著清晨的晨露,清爽自然。
 
夢想總是參雜著幻想,青色的夢能否實現呢?
 
我喜歡,租一套二室一廳,可以休息也能創作,偶爾自己也可以做做飯。
 
我喜歡,一個靜靜的寫作,當然空閒也要熱鬧,有時生活渴望那樣一面。
 
我喜歡,我喜歡在城市的一角,擁有自己的小房子,除了創作就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。不用為了生活在努力,讓一切都歸到平淡,讓平凡的生活去驗證另一種平凡,而我依靠自己寫作,生活不需要天天奮著要賺我多少錢,需要滿足我的生活費用就行。也許在別人看來這是一種不思上進的想法,但我知道欲望這東西,你要的東西永遠都不會停止,盡可能的讓自己不要尋求那些華而不實的東西。我可以四處旅行,去體驗世界各色的文化習慣,也可以去深山休養,看看大山、綠樹、瀑布。去發現都市發現不了的美,我都可以去觀賞。
 
我的青色之夢,它很小很自然,卻體現出大境界。因為人生的路我們只走這麼一回,能把它活真實就再好不過了,政治或商業裡的領軍人物,都是鳳毛麟角。站在最精英頂尖的位置就能過得平和嗎,沒有人會給予你答案。
 
很多東西我們無法去選擇,也不用去選擇。因為每一條未知的都有未來,在意一些東西其實已經在丟失另一些東西,把握住的就是內心的那份從容與平淡。人只有達到內心那種自足,我相信他的生活就會更開心。
 
“看”。早晨會離開,中午回來臨,其實明天這個時候,它們依舊還會來,只是已經不再是它們。時間空間的因素,改變著這一切。所以我們可以做的,不是向社會尋求什麼,而讓自己實幹於當下,每一清晨。
 
我更珍惜現在手捧清茶,坐在電腦旁邊看著當日的新聞,當然我也準備寫這篇文章,因為隨心隨性的活著。
 
我青色的夢想
 
我會很自在的完成。